對寶寶來說,玩就是一切,在玩的過程中,寶寶學會如何探索世界、掌握技能,比如:爬、走、說話、唱歌、畫畫和結交朋友。而大多吸引孩子百玩不厭的不外乎六種,以下為這六種玩具的安全提示:

Six Toys

對喜歡把手裡的東西放到嘴裡嚐一嚐的寶寶來說,那些顏色鮮豔、彈性十足的橡膠氣球,或者晶瑩透亮的玻璃球都不適適合他玩。任何直接小於4厘米的球類,都有引發異物窒息的可能,所以最好不好給寶寶玩。到了18個月時,寶寶能分辨出真實的球和圖畫中的球,小手指著書上的球,偶爾還能說出「球」。

Six Toys2

  1. 積木

質量好的積木應該是由堅硬的木材製成的,比如楓木和櫸木,因為這些木材即使用過一段時間也不容易出現裂紋、凹陷或者脫落碎片。另外,寶寶玩積木的時候你要在旁邊監督,尤其是大一點的寶寶,不要讓他有機會把這些木塊當成武器傷害自己或攻擊別人。有研究顯示寶寶和父母一起玩時,要比他獨自玩耍時,花費更多時間在研究和理解物體之間的組合和構成,所以,當寶寶擺弄積木時,媽媽最好也跟著他一起玩。

Six Toys3

  1. 蠟筆

為寶寶買蠟筆時,最好選擇正規的、口碑好的品牌,確保蠟筆的製作原料是無毒的材料,比如石蠟。研究顯示,訓練大一些的寶寶使用蠟筆,對他以後學習使用鉛筆寫字有促進作用。

Six Toys4

  1. 毛絨動物玩具

在小熊泰迪以及和它類似的毛絨玩具身上,可能沾滿了細小的灰塵或其他容易引起過敏症的物質。為了避免寶寶出現呼吸道或皮膚過敏症,就要定期給它們洗澡。很多媽媽擔心孩子對毛絨玩具過於依賴,其實這種擔心沒必要,因為大多數寶寶到了3歲,便對毛絨玩具失去興趣,他們更喜歡那些可以活動的玩具,而不是只坐在那一動不動的毛絨玩具。

Six Toys5

  1. 簡單的拼圖

定期檢查拼圖片上的木釘

(至少給寶寶玩之前你要檢查一遍),確保它們的牢固,脫落的木釘很容易導致孩子出現異物窒息。另外,木質的拼圖還要確保它們是無毒的。有些寶寶會饒有興致地花掉一下午的時間來玩拼圖,但有些寶寶卻不喜歡拼圖,這種差別寶寶們的智力發展無關,而是取決於他們天生的氣質類型。所以,讓寶寶玩他喜歡玩的玩具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Six Toys6

  1. 音樂玩具

為寶寶購買樂器類玩具時,要確認它的表面使用的是無毒的塗料。因為偶爾,你家的小莫紮特也會用嘴體驗一下這些玩具,即使是小鼓或者小鋼琴,他也不會放過。研究發現,早期的鋼琴課程能聯繫到空間技能的發育,這包括對數學和幾何學的理解。

 

 

 

文章撰寫 | Fli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