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9,政治冷感的香港市民們走上了街頭,至今已抗爭兩個多月,目前還看不到終點在哪裡…..
 
豆豆,這篇文媽媽打了又刪、刪了又打,卻又一直忍不住要寫下些什麼告訴長大後的你。
 
香港,媽媽的出生和成長地。在媽媽的成長過程中,經歷了英屬殖民地、97政權移交。在1997的時候,我們選擇留下沒有移民。因為我們相信「50年不變,馬照跑、舞照跳」。然而,這一切卻已經灰飛煙滅。
 
這兩個月,媽媽每天都盯著香港新聞看,我一直相信香港是個法治的社會,有天一定會有個圓滿的結局。
可惜的是,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衝突只有越來越大、分歧只有越來越多。看著新聞的片段,每次都是撕心的痛,那些熟悉的路段,溫馨的回憶已變成了血腥暴力。市民們不知該何去何從,未來離大家如此遙遠、如此的不安。
 
豆豆,一直以來我做為一名小老百姓、一名媽媽,我只求安穩讓我能好好撫養你們長大。現在的我卻一直在想,你們的未來在哪裡?
 
我的寶貝豆豆,不知道等到你看得懂這篇的時候,媽媽的家變成怎麼樣了⋯⋯此時此刻,媽媽只願「天佑香港」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Singing a song of angry men
It is the music of a people
Who will not be slaves again
When the beating of your heart
Echoes the beating of the drums
 
There is a life about to start
When tomorrow comes……
 
#拜託我不懂政治也討厭政治,別和我說選誰就可以怎麼樣
#香港是我的家台灣是我的歸屬。二個我一樣愛
#這篇只是一個媽媽對自己孩子的碎碎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