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最近的你非常非常愛公主,總是覺得要像童話故事裡弱不禁風、又不會做事的公主才叫美。媽媽我總是沉默不語,不知道該說什麼才不會壞了你的童話泡泡。

直到我看到了fb上某個醫美廣告,一位小女孩訴說著自己被男友劈腿,可是她不怪他。這時,她拿起她以前微胖的照片說:「我以前長這樣,如果我是他,應該也會劈腿。」

這時我已經白眼翻到快抽筋了,非常想對這位女孩兒說:「Hello, excuse me!他劈腿是因為他人有問題,不愛又捨不得放。到底和你身材有什麼關係?你的自信和你的身材,和他的誠信是不能劃上等號的!!」

如果我今天是這女孩的媽媽,我應該會氣到不行!你的身體是我懷胎十月生出來的,你為了一個不愛惜你的人去改變自己。這樣真的值得嗎?你可以說你為了你的健康,為了你照鏡子的時候爽到自己;可是絕對不能因為你沒有世俗所認定的身材或樣貌而改變你自己。

在每個媽媽眼中,自己的寶貝都是最美、最出色、最獨一無二的!豆豆,美的定義真的有很多種!大家的喜好也都不一樣!像媽媽我其實最討厭弱不禁風、有公主病的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