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初新冠疫情的延燒,導致全球近80萬人確診、超過3萬人死亡,對於較弱勢的國家來說,防疫更是難上加難。而Hilton飯店在10年前就在做一項肥皂回收的計劃,至今已成功回收逾7千萬個肥皂,不僅成功減少廢棄垃圾的量,也送出1100萬塊再生肥皂給需要的國家和兒童,跟著奶熊一起來認識這項計劃吧~

計劃的使命和目的 

2018 年 5 月,Hilton 飯店進行一份調查,結論是顧客會對於旅館環境和社會的貢獻程度納入旅遊選擇飯店的考量,於是 Hilton 飯店就宣布在 2030 年之前,他們會減少一半的環境足跡,並加倍投資於提升社會效益,例如:跟在地或弱勢供應商合作、以及資助協助婦女與青年的專案。這些目標是 Hilton 企業責任策略「有目的的旅行」(Travel with Purpose)中的一環,也擴展了聯合國的「2030 年永續發展議程」(2030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genda)的內涵。

 

其中,Hilton 飯店積極處理「肥皂」議題。肥皂,或許看似是一個無足輕重的物品,事實上天天都有成千上萬個肥皂被浪費。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在美國每天都有 200 萬個只用過幾次的肥皂被丟棄。這些被丟掉的肥皂都被送進垃圾掩埋場,同時在地球的另一端,卻有許多人需要肥皂來達到基本衛生需求。 WHO 指出,有肥皂能洗手,數百萬個兒童就能夠因此活下來。

計劃的成效和願景

Hilton 飯店表示接下來他們會收集客房中的肥皂,然後壓碎、消毒、裁切成嶄新的肥皂,並在 2019 年 10 月 15 日「國際洗手日」回收製成 100 萬個新肥皂。

其實,這並不是 Hilton 飯店第一次執行類似的計畫,他們之前就已經開始跟衛生組織「Clean the World」合作。根據 CNN Business 的報導,在過去 10 年,經由回收肥皂計畫, Clean the World 已經回收了 7600 萬個肥皂,使 200 萬磅的肥皂和沐浴瓶罐免於淪入掩埋場的命運。而這一次,因應國際洗手日, Hilton 飯店打算將回收計畫擴張到旗下所有旅館,並在 2030 年前實現肥皂零浪費的願景。

正如同 CNN 所報導的,因為氣候改變,許多企業面臨經營危機,而顧客也越來越在乎商品與服務是否對環境友善。下次旅遊時,不妨自備洗沐用品,或是跟同行者一起共用肥皂,也可以將肥皂帶回家繼續使用,一起珍惜這個維護衛生安全的小功臣吧!

?觀賞Hilton回收計畫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

資料圖片來源:

(社企流)終結肥皂浪費! Hilton 飯店十年來回收逾 7 千萬個肥皂,目標 2030 年前實現肥皂零廢棄

Hilton Marks Global Handwashing Day by Expanding Soap Recycling Effort Around the World

 

奶熊工作室 | 整理 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