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加入奶熊telegram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為昔日歷任台北市長的官邸,現已改為歡迎民眾造訪的藝文沙龍,時常舉辦各種藝術展覽與展演活動,偌大的庭園空間也很適合孩子嬉戲遊玩~今天就跟著奶熊的腳步一起去逛逛吧!

昔日市長的邸,今日全民的家

位於徐州路上的台北市長官邸建於1940年,原為日本時期的台北州知事宿舍,佔地800坪,是「和洋混合式」建築的典型代表,至今保存完整。

歷任台北市長包括:高玉樹、張豐緒、林洋港、李登輝、邵恩新、楊金欉、許水德、黃大洲等人,於任內都曾居住在官邸。直至1996年,官邸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讓昔日市長官邸變成歡迎全民進出的家。

在財團法人瑞興銀行文化基金會的經營下,市長官邸藝文沙龍成為推廣生活美學的基地,不定期舉辦各種課程活動、藝文展演,也開放空間租借服務。

在這邊,您可以自在地走過前庭廣場、日式迴廊、綠竹造景等,也可以逐一欣賞充滿文化氣息的藝術作品。一邊徘徊在舊官舍的時光歲月中,同時見證老屋的美好過去與創新未來。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 開放時間:09:00~22:00(除春節外全年無休)
  • 入園收費:免費參觀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46號

~更多資訊請至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官網查詢~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圖片/資料來源: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奶熊工作室|整理Jess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