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曾聽過美國大峽谷、猶他州的大階梯、西班牙的羅馬金礦、阿根廷的月亮谷……等的國家自然景觀。

不過由於疫情影響,出國實在要付出太大的風險,奶熊編今天就帶大家去一個地方,不用出國也能親身體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親自看看大自然的無限魅力;另外這個地方也是很好教育小朋友的自然景觀地區,同時也能在生活之中落實多元課綱呢~

走,我們這次到台南草山月世界去!

全台灣僅有三處獨有的自然景觀

這個地方位在台南與高雄的交界處,是由砂岩與頁岩所構成的青灰岩地,俗稱「白堊土地形」,其實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泥岩。

此處與高雄內門、田寮、燕巢泥岩惡地連成一片,因地質特殊加上周邊的環境,塑造了山岩嶙岣綿延、到處懸崖峭壁,山脊也光禿成鋸齒狀,也因為土壤含高鹼性,使得草木難生,荒地中只有耐旱的剌竹生長。

正因上述的各種條件讓這個地方有了「月世界」這個美名。

踏青學習All in One

除了來這邊打卡拍照之外,還能更認識台灣特有的土壤及地形,最酷棒的是,不同的時間來看造訪這個地方,也能看見這裡不一樣的風貌,台南在地人最推薦的時間是3~4月,刺竹從冬天轉換到春天,顏色上的蛻變,由黃轉紅的畫面,真的不會輸給落羽松呢!

另外這裡也有一個絕佳拍攝日出的景點,就位在岡林派出所,這裡堪稱全台灣最低海拔的日出攝影聖地,隨著金黃色曙光慢慢升起並與雲霧交會,形成如詩如畫的絕美景象,而草山月世界也隨著斜下的光線,慢慢甦醒。

另外這個地方因地質及人為問題,每年都下降八公分,不出幾十年,可能就再也看不到了。

 

?草山月世界

地址:臺南市左鎮區岡林里31號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門票資訊:免門票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

資料參考:

1.台南旅遊網

2.維基百科-惡地

3.鄉土寶庫

奶熊工作室|整理撰寫Sämu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