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朴子溪&八掌溪、台南億載金城、高雄河堤公園、花蓮興泉圳,每年3月的「黃金旋風」都使人趨之若鶩,正當大家都紛紛朝聖打卡時,小編想起的是以前在台中工作時,北屯太順路那綿延一公里金黃步道。

圖片來源 / 台中好行

台中的天氣一向都很好,大家常笑說一年365天內,大概有360天都是晴天;也有人說過,后羿射下的那9顆太陽,是不是全都掉到台中了?黃花風鈴木的盛開,似乎更加襯托了這樣被太陽眷顧著的台中,整座城市在3月變得相當燦爛。

圖片來源 / 台中好行

當時的老闆說:「我們這邊每年都很多人來拍照喔!真的超漂亮!」本來絲毫不放在心上。但也就在一次下班路上,偶然地抬頭一看,就發現自己已沐浴在金黃之下。那種耀眼是即使你瞇起了眼睛,也仍舊捨不得將視線移開。

圖片來源 / 台中好行

每年2~4月是黃花風鈴木綻放的時期,今年更是呈現了「爆發」的盛況,雖然花期很短,但黃花風鈴木的美麗的確很值得一拍。如果你都錯過了那些熱門景點,不妨帶著孩子驅車前往台中。日前台中觀光旅遊局公布了黃花風鈴木的盛開地點,全台中共有22處賞花地點:

台中最熱門的金黃熱點大概就是廍子公園,號稱「全台最美黃金公園」,跟著這波熱潮,體驗一下為何大家都為這片金黃醉心痴迷吧!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 加入好友

奶熊工作室|撰寫Bya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