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最適合泡湯,如果預計前往宜蘭一日遊,不妨到礁溪泡溫泉。若覺得傳統溫泉旅館太了無新意,一人泡澡又太孤單,就來這裡【蔥澡Hot Spring Onion】吧!不僅集合了藝術家與設計師的創作,更針對泡湯一事提出了有趣的新見解!

 

 

讓「蔥」提味生活、泡「澡」體驗藝術

「蔥澡」諧音來自於「沖澡」,原是礁溪的老溫泉旅店,因時代的接棒停止營運,

於是我們尋找台灣的藝術家、設計師 ,一同為這一間老旅店注入全新的靈魂。

「蔥」

也來過宜蘭礁溪的人,總會情不自禁的買片蔥油餅來墊墊胃,

宜蘭盛產的蔥,雖然無法成為主食,卻替每道菜增添不可或缺的滋味。

「泡溫泉」

也是一樣的道理,雖然不是生活中必要的,偶爾泡泡溫泉,卻能填滿身心靈所需的養分。

 

 

位在礁溪路上的蔥澡原是一棟歇業的老溫泉旅店,老旅館在新團隊的改造之下,把原本飯店房間打造為包廂式澡堂,可以邀請三五好友一起泡湯,來場私密的談心對話;或是讓一家人不必被迫分離,一同享受親密自在的入浴時光。

 

 

在這老屋改建的空間裡,結合只是ZISHI温孟瑜曾建穎等圖像創作者,為老旅店注入新氣息。用幽默逗趣的「河馬浴場」圖像,成為拍照打卡的勝地,其他還有「池畔春光」、「蔥鬱白湯」、「礁溪秘境」等。澡堂的命名結合在地引以為傲的物產「蔥」,每一幅創作的背後更訴說著宜蘭迷人的故事,可以看出經營者對家鄉的愛。

 

圖/ 取自蔥澡官網

 

除了在「蔥澡」美麗的圖像中舒服地泡個澡,旅店更預備空間讓客人補充點水份及能量。在餐館中可以點主食或是小點心,小朋友可以來瓶營養的員山豆奶,大人則可以來杯鮮釀生啤酒,迅速充滿活力。

 

 

 

 

>>

 

 

 

?來去蔥澡  |   FB    Web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5段77號

電話:03-987-6929

泡湯時間:90分鐘

餐館 | 全日 13:00-20:00 (最後點餐19:30)

澡堂 | 全日 10:00-23:30 (最後入場22:00)

酒吧 | 五六日 18:30-23:30

 

 

 

資料來源:蔥澡粉專 / 官網

奶熊工作室 | 整理 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