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是雙腳親密的夥伴,必須能支撐分散全身重量,因此穿著一雙舒適好穿的鞋子,就顯得相當重要!在高雄,就有一間「彪琥台灣鞋故事館」,是少數完整開放製鞋過程參觀的鞋廠,也是全台唯一通過觀光工廠評鑑的製鞋廠。現在就跟著奶熊一起來了解鞋廠的特色吧~

 

👞 關於「彪琥台灣鞋故事館」

首創「鞋」觀光工廠 榮獲優良觀光工廠認證

彪琥台灣鞋故事館成立於2009年,彪琥鞋業重視「腳」與人的健康關係,賣的不只是鞋子,更強調「健康、品味、樂活」的人生態度。相信唯有「健康的腳,才能帶來幸福的彩色人生」。

照片來源/彪琥台灣鞋故事館

來到這裡,除了可親眼見證鞋子從無到有、師傅們堅持手感製鞋的各項過程, 還可透過足與健康的分享,了解自己的足下秘密,分享聰明選鞋的秘訣!

館方還有斥資打造的空中戶外運動廣場樂活體驗中心, 讓遊客可以穿上彪琥機能鞋款, 盡情體驗高爾夫、自行車、各項球類運動。豐富多元的環境, 不論是親子同樂、戶外教學、企業參訪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 館區導覽

故事館 |

照片來源/彪琥台灣鞋故事館

想知道現代的羅馬涼鞋、巫婆鞋怎麼來的嗎?
你知道早期的鞋廠為什麼被稱作「格子廠」嗎?

走入時光隧道,藉由展演影像及導覽解說,了解鞋子的歷史演進、足與健康的關係,還有專屬台灣鞋的點滴故事!

 

足部健康管理中心 |

照片來源/彪琥台灣鞋故事館

照片來源/彪琥台灣鞋故事館

引進德國足部掃描系統,透過足部生物力學壓力分析,進一步以專業「客製化足弓墊」幫助你回復平衡的站立狀態。同時,也可以了解自己是屬於什麼「咖」,進而選擇最適合雙腳的鞋子,輕鬆達到健康生活!

當然,不論你是什麼「咖」,都可以在彪琥的門市部客製化訂鞋,或找尋到你命定的健康機能鞋款唷!

👉 了解 彪琥的足部舒適指南

 

製程館 |

照片來源/彪琥台灣鞋故事館

職人師傅們手感製作,每個步驟毫不馬虎,在這裡能親臨現場,感受手感製作的魅力。

 

創意教室 |

在彪琥台灣鞋故事館,不論大、小朋友都可以成為「一日鞋職人」。拿起手縫針,穿上蠟線,縫製專屬於自已的迷你小鞋;也可以利用鞋帶與皮料,輕鬆製作一隻可愛的皮革小動物;還可以變成鞋子設計師,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設計一雙自已的專屬鞋款,帶回屬於自已獨一無二的紀念品。

 

手創皮革動物 $100 /10~20分鐘

手創迷你人字拖 $120/ 20~40分鐘

手創迷你小鞋 $150 /40~60分鐘

手創拼豆鑰匙圈 $ 100 /20~30分鐘

皮革小鞋零錢包  $120 / 10~20分鐘

照片來源/彪琥台灣鞋故事館

1量2取3畫!鞋子DIY體驗

照片來源/彪琥台灣鞋故事館 粉專

 

注意事項

  1. 館內採預約制,請於一週前至網站預約報名,以利安排導覽。不論平日或假日,本館皆優先保留給有預約之遊客,若無預約者,則須搭配每日固定導覽時間參觀。
  2. 預約後請務必來電確認預約事宜。
  3. 本館六日及國定假日無製程館可供參觀。
  4. 為確保已預約團體之權益,未能於預約時間內抵達者,本館將保留取消該團體參訪行程之權利,同時,若有行程或人數異動,請事先通知本館。

 

 

照片來源/彪琥台灣鞋故事館

多樣的DIY手作互動,適合規劃一趟親子旅遊!而為了打造友善的親子環境,館方也貼心設置大空間的哺集乳室、更換尿布的私密空間,以及幼兒推車,充分照顧到爸媽的育兒需求。

 

 

 

 

[ 彪琥台灣鞋故事館 ]

電話:(07)389-2246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335巷43-1號

如何前往:點我看交通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9:00~18:00(特定休館日另行於網站公告),

     17:00後、六日及國定假日不開放製程館。

參觀方式:採預約制,館內參觀皆需導覽人員講解,完整導覽時間約2小時。

預約方式:

  • 電話預約:請洽詢 觀光工廠/諮詢專員 (07)389-2246分機109 110
  • 線上預約:點選👉 預約參觀,選擇想預約的日期及時間,填妥相關資料,館方將於三天內確認您的參觀預約並回函,若未收到本公司回覆,請與本公司觀光工廠/諮詢專員連絡。
  • 傳真報名表:下載👉 報名表,填寫完後傳真至本公司 FAX:(07)387-0797

收費方式:全票$100 / 團體票$ 80(25人以上)/

 免費參觀(65歲以上長者、3歲以下幼童,須出示身分證件)

      門票可全額折抵館內消費,一張券限一樣商品。

固定導覽時間:給現場報名參觀工廠來賓使用;

  現場報名參觀者,須配合預約團體的時間和導覽員的引導,接受併團。

       平日、假日:09:30|10:00|10:30|13:30|14:30|15:30

 

 

 

 

 

 

 

資料來源:彪琥台灣鞋故事館 官網彪琥台灣鞋故事館 粉專

奶熊工作室|整理/編輯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