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奶熊之前介紹過許多間台北市親子館嗎?暑假到了,免費的親子玩樂空間,一定會是個出遊放電的好選擇!今天要向大家介紹其他地區的分館,一起來瞧瞧吧~

回顧:免費的親子玩樂空間 ─ 台北市親子館 part 1

 

131FUN心玩親子館

簡介

由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委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辦理,是全國第一間公辦民營的「親子館」,提供0~6歲幼兒家庭親職教育、兒童安全教育,並規劃有趣與安全的活動空間。

利用分齡、多元的「童趣體驗空間」:一樓接待大廳、二樓小創客手作空間、三樓0-2歲小寶寶遊戲區、三樓2-6歲大寶寶遊戲區、四樓多功能活動空間,提供幼兒階段性的發展刺激,拉近親子互動距離,創造屬於親子共享的遊戲天堂。

特色

1.  提供學齡前幼兒安全之遊戲空間,館內陳設會依照主題的更換,規劃不同特色且多種類型的教玩具。
2.  本館有規劃多種類型的親子活動、親職講座、祖孫樂齡活動,另固定於每週二15:00-15:30、每週六16:00-16:30辦理說故事時間,由工作人員帶領親子一同體驗繪本的樂趣。
3.  欲知各項活動辦理時間,可上「臺北市親子館及育兒友善園」網站,每月15日會更新下個月行事曆,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4.  本館另有設置卡友管理制度,加入卡友需填寫申請表及核對身分證件,加入完成後即 可以卡友身分入館,並享有卡友相關權益,例如:卡友抽獎、卡友慶生會、寶貝袋借用等。(卡友申請請點此)

 

內湖親子館

簡介

將實踐大學以「家」為本的概念,建構及規畫出充滿家庭溫馨氛圍的空間,藉由祖孫同樂的代間活動及親子共玩的親密經驗,提供幼兒與家人共遊、共學及共享的平台。

寶寶探索區(0-1歲):針對0~24個月的嬰幼兒設計規劃學爬、學站與學走的遊戲區域。

多元文化區:以多元文化概念之設計,讓幼兒體驗不同的文化與人物風情。

活力體能區:主要針對2-6歲幼兒設計一系列感覺統合器材,滿足幼兒大小肌肉等不同發展需求。

我的城堡:提供各式中大型積木,讓孩子在這發揮想像力,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建構世界。

手創DIY區:主要提供多種簡單素材及資源回收再利用素材,供親子在此區域進行創作活動。

多功能教室:定期舉辦各式親子活動、親職講座、免費諮詢等活動,並不定時開放小肌肉教具操作遊戲。

親子同樂舞台區:提供各種主題繪本,供親子共讀,並舉辦說故事時間,讓孩子從遊戲中認識繪本,從活動中愛上閱讀。

 

入館須知

一、親子館入館費用:免費
二、親子館入館對象
1. 6歲以下(國小一年級前,不含一年級)之學齡前兒童
2. 年滿20歲之成人,每名兒童至少須有1位至多2位照顧者陪同。

三、親子館開放時間
週二到週五,第一場9:30-12:00、第二場14:00-17:00;
週六至週日,第一場9:30-11:00、第二場13:00-14:30、第三場15:30-17:00
每場次閉館前30分鐘即不開放入場,以維護兒童遊戲品質;
每週一及經政府公告之放假日為休館日

四、空間使用:
採網路預約或現場排隊入館

*網站預約
(1)於台北市親子館網站申請加入會員後,即可透過網站或親子館app預約使用,網站於凌晨00:00起開放30日內線上預約的日期及時段。最遲請於使用前一日預約,當日不提供預約空間喔!當天會員請依各親子館現場排隊或候補方式入館。
(2)預約入館有優先入場權益,預約者開場後15分鐘內未報到,將不為其保留名額。若有特殊情形,記得在開場後15分鐘內來電告知所預約的親子館,可為其保留15分鐘。但最遲仍須於開場30分鐘內報到,逾時不保留。

更多入館須知 請點我

加入網路會員
我要預約親子館

 

了解台北市親子館更多訊息 ↓
1.「臺北真友善,親子好好玩」粉絲專頁
2.下載「愛台北-親子館app」

 

 

 

資料來源:臺北市親子館及育兒友善園

奶熊工作室|整理/編輯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