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故宮博物院為縮短與新世代學童的距離,增進其對故宮文物的興趣與認識,在正館地下一樓西側規劃一個專屬於5-12歲學童的藝術學習空間「兒童學藝中心」,期望能帶給學童參觀故宮展覽的全新體驗。 

「兒童學藝中心」空間佔地120坪,包括一座環形劇場、四個互動展示區及一個教育特展區,規劃內容以故宮的器物、書畫、圖書文獻典藏為基礎,同時結合多媒體影片及互動展示設計,讓學童得以透過觀察、思考、動手、遊戲等方式,親近故宮文物,並從探索古今生活面貌的異同。整個展覽的目的在鼓勵觀眾看完小故宮「兒童學藝中心」後,能走進大故宮,尋訪故宮文物的真面目。

配備寬螢幕、可容納40人的迷你環形劇場,平日以放映「國寶神獸闖天關」及「國寶迷宮」動畫影片為主,透過影片帶領觀眾認識故宮國寶文物。此外,這裡也可以舉辦表演活動,提供觀眾多元感官的參觀體驗。

 

開放時間:每日8:30─18:30;週五、週六延長開放至21:00。平日以接待幼稚園及國小學生團體為主,週末例假日則以服務一般親子家庭觀眾為主。

參觀對象:5-12歲學童為主。(10歲以下兒童須有成人陪同,方可入場參觀。)

收費方式:免票參觀,平日需團體預約。

參觀方式:

1. 10人以上為團體(含大人和小孩),最早可提前90日,最晚請於參觀整7日前,請至故宮網站申請線上預約登記
2. 10人以下親子家庭,採開放自由參觀。
3. 為維持參觀品質,每場次參觀以不超過60人為原則,請配合現場人數限制規定。

開放場次:點閱這裡

除了到場參觀,故宮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兒童規劃了學習單、教學資源手冊等輔助教材,可與正館展廳活動結合,並提供教師或家長陪伴學童參觀故宮前置準備與延伸學習之用。可依個別需求,選擇感興趣的主題,下載這些數位學習資源

 

 

 

 

資料來源:兒童學藝中心

奶熊工作室 | 編輯 整理 k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