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有許多偏鄉弱勢學童,正等待改變未來的希望。為幫助孩子脫離困境,兒福聯盟2009年起展開「偏鄉弱勢學童關懷方案」,透過生活補給、社團學習、增能方案、圓夢計畫與城市交流,幫助孩子繼續接受教育、多元學習與追求夢想,並且有機會走出偏鄉,拓展視野。每一份善款,都是愛的力量,陪伴著偏鄉孩子遠離窮苦,提升自我價值,走向更好的未來。

一個希望紅包、一份團圓年菜、一個孩子的年節盼望

 「過年」,對偏鄉弱勢孩子來說,
是能夠領到紅包貼補家用、分裝年菜暫時不用再吃罐頭的節慶……

在年節圍桌享用熱騰騰的一頓飯、家人聚在一起迎接嶄新的一年,對偏鄉弱勢孩子來說,是一個過於奢侈的心願。近四成(35.7%)的偏鄉家庭年夜飯菜出現不該出現的菜色,如罐頭、調理包、泡麵等,有近3成(29%)的偏鄉學童紅包的用途是用在繳交學費上,另外有兩成(20.1%)是將收到的紅包還給大人分擔家計;新年有什麼願望呢,10%的孩子希望趕快長大,能夠賺錢幫忙家裡分擔父母的辛勞。

 

兒童聯盟持續提供2,500份年菜給經濟弱勢家庭,並將發送3,000個紅包給經濟弱勢孩子。 也希望團結力量大,讓大家一起給孩子們一個好年。

一人100元,5個人就可以給孩子一個希望紅包;

每人250元,10個人就可以一起團購一組團圓年菜,讓一個弱勢家庭過年不需挨餓。

多準備一個紅包,給弱勢孩子多一個希望。

 

●立即下載「紅包年菜愛心團購單」即可馬上行動!

 ●至兒盟偏鄉傳愛網站進行線上捐款

 

除了過年的希望紅包、團圓年菜之外,兒童聯盟持續在做的是希望能夠幫助偏鄉弱勢家庭,

陪伴孩子遠離窮苦,走向更好的未來。像是生活物資只要600元就可以幫助孩童生活所需之日常用品,維持基本生活穩定。

其他的還有穩定就學、基本飲食、緊急救助等更多的愛心參與可詳活動頁面

 

「傳愛偏鄉 讓孩子更好」 專案計畫相關資訊

✤服務宗旨

台灣偏鄉角落有許多弱勢孩子,吃不飽、穿不好、無法按時繳學費、被迫分擔家庭生計;希望能夠幫助偏鄉弱勢孩子接受教育、脫離貧窮,改善他們的困境。

根據兒盟調查報告顯示,在偏鄉地區,近二成的孩子,他們的爸媽都在外縣市工作而且沒有天天回家,進而導致有半數的偏鄉孩子表示曾經自己準備過晚餐,甚至有二成八的孩子不是每天睡覺都有大人在家,因為單親、隔代教養、經濟等等家庭困境,孩子回家後的第一件事不是念書、玩耍,而是必須要負擔更多的家務或者協助家計,因此常常無法專心念書影響學習,孩子對於未來更是覺得賺錢貼補家用比較重要。

孩子不該輸在貧困的起跑點上!我們相信,吃飽穿暖是孩子的基本權利、讓他們持續教育更是改變弱勢現況的唯一生機。邀請你的持續參與,讓更多弱勢孩童能伸手摘夢,啟動更多美好未來!

 

✤服務對象

資源缺乏,鮮少有人關注的偏遠小學、偏鄉學校弱勢兒童

 

✤服務項目

提供偏鄉學校弱勢兒童各項資源及關懷,維持兒童基本生活需求、確保他們的健康,更重要的是幫助他們能繼續上課和學習、甚至有機會實現每個小小夢想。

 

 

資料部分引用自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官網

 

 

奶熊工作室 整理/編輯者 | Saya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