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媽媽在上班途中,聽到收音機傳來的音樂「公主為了幸福,悄悄收起她的玻璃鞋」,讓我想起你曾經問過媽媽的問題⋯⋯
媽媽,所以你和爸爸像公主和王子一樣結婚了嗎?嗯,對呀(我們應該是美女與野獸)那你和爸爸有happily ever after 嗎?這個問題確實把我考倒了,該如何告訴一個小孩,happily ever after 只存在童話故事裡,該如何告訴她,現實生活中不如童話故事般美好呢?
再美麗的公主、再華麗的婚禮;在柴米醬醋茶面前都會變得有點諷刺。多少女人為了生活、為了家庭、為了小孩都把原來的自己收起來了。婚前我們只需要對自己的喜怒哀樂負責;婚後我們需要對很多人的喜怒無常負責。
所以真的幸福了嗎?真的happily ever after 了嗎?想到你可愛調皮的臉蛋,嗯!有你,怎麼可能不幸褔!
豆豆,爸爸媽媽因為愛情在一起,因為對彼此的信任而決定組織家庭。我們的家因為有你而變得圓滿,就算這代表著媽媽要放棄美麗的玻璃鞋、活在現實中,媽媽也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