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這天,媽媽有幸在奉化聽到了CN Flower凌宗湧大師的演講。不得不說,他的演講深深打動了媽媽的心。

在這個以貌取人的社會,長得漂亮是一個優勢,久而久之,大家都在追隨像明星一樣的鼻子、一樣的下巴或是一樣的身材。

記得在你小baby的時候,好多人看到你就說,這小孩長得不漂亮耶。可是偏偏媽媽左看右看都覺得你超級漂亮的耶,漂亮到我的目光完全離不開你。

那時,還有人建議媽媽要多存點錢給你當嫁妝或整型費。我心中只有想到:「沒關係呀,不要嫁,沒人要我要!哼!」

可是當媽媽的不免還是會擔心,難道真的是這樣嗎?我會不會害了她?直到我聽到了「美,不需要模仿」這句話,短短幾個字道出了大道理,我們不需要改變自己的樣子去迎合這個市場。

豆豆,我們長得沒有别人漂亮沒關係,你有著比別人漂亮的內心,你的善良、你的體貼、你的天真無邪都是靠模仿也模仿不來的。

如果有人真的以貌取人而錯過你,那可是他的損失。「花若盛開,蝴蝶自來」,知識、知禮、知理,我相信當你能做到這幾點的時候,你的人生並不會因為沒有世俗的漂亮而有所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