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擁有亞洲足球聯會職業級教練證書名帥陳信安,在卸下男足國家隊教頭身分後深耕基層,在臺灣成立陳信安足球學校。

陳信安教練曾說:「一群愛踢足球的小朋友,在他們心裡,足球與其說是項運動,不如說是個好玩的遊戲。他們不是為了輸贏而踢球,而是為了樂趣。所以我在球場上,從來不會罵這些小朋友們,不願太早灌輸他們複雜的戰術,足球技巧也是重點式地教,不想將大人追求的足球技能強加在小朋友身上。」

兒童踢足球有哪些好處呢?

1.建立團隊合作意識
足球是一個多人進行的團隊運動,場上分為守門員、前鋒、後衛、中場等,需要相互合作共同贏取比賽的勝利,也透過制訂的規則,培養團隊觀念,啟發榮譽感與紀律。

2.壓力釋放
透過奔跑、跳躍,使肌肉充分活動,讓精力旺盛的小孩可以完全投入其中,釋放壓力。

3.強健體魄
踢足球的過程會加速體內新成代謝,促使血液流通加快,強化心臟及肝膽腸胃,進而促進消化功能,維持健康成長。

4.增強下肢力量與身體反應度
踢足球是一個強度很大的運動,除了增強腿部肌肉,也增強了骨骼與關節力量。在球場上身體被訓練需要做出迅速與最準確的反應,才能幫助球賽贏得勝利,使大腦中樞得到鍛鍊,促進感覺統合的協調。

兒童踢足球要注意哪些事項?

1.補充適當的水分
在踢球時,心臟大量的活動容易出現缺氧,可透過補充水份為心臟提供養分。夏季更需預防脫水與中暑,以多次少飲逐漸補充為佳。

2.合適的裝備
建議穿著寬鬆、透氣吸汗的運動衣、合腳防滑的足球鞋。

3.安全的活動空間
場地不平、碎石面,都容易造成踝關節扭傷及拉傷,目前台灣部分河濱公園設有足球場,另外也有校園有開放足球空間可供使用。

 

陳信安足球學校的夏季課程
1.萬華迎風足球場(五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場,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6-1號)
適合中低年級,5-12歲

2.大佳迎風足球場(十一人制天然草皮球場,迎風河濱公園旁)
適合中高年級,10-16歲

詳細課程資訊
或可洽臉書:陳信安足球學校

 

 

 

奶熊工作室/編輯者K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