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奶熊終於舉辦了第一場的發表會加vip派對。在派對上我用了很短的時間來致詞,大家都覺得太短了⋯⋯殊不知我是因為在場有太多的小孩,我怕他們無聊才長話短說的(多用心良苦呀我😂😂😂😂,明明就是自己口才不好)

那我現在要來長話長說了。奶奶的熊從一開始的構思到現在整整一年,這一年中,經歷了無數的挫折和遲疑。在景氣這麼不好的市道下,去成立一個非營利的事業。一個不賣廣告、不業配、不推銷的平台。一個完全只有親子資訊,讓媽媽投文換課程或禮物的平台⋯⋯很多成功人士一聽都覺得我瘋了,或是覺得我把錢不當錢!的確,我沒有把營利放在奶奶的熊的第一位,因為我覺得做親子的,把錢算進來,這一切好像會變得有點不單純。

而我會去做這個平台,完全是因為我女兒。因為愛她,我很想留下一些回憶,無論用文字或圖片。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開啓會員徵文的原因,用文字記錄下你和寶貝的回憶⋯⋯無論是好、是壞。相信我,當你白髮蒼蒼的時候,這些會是很珍貴的禮物。

至於換課程或禮物,你有沒有覺得媽媽都太不會愛自己了?我是個信奉(Happy mom, Happy baby)理論的信徒。有了小孩以後,你有多久沒有為自己好好打扮了?你有多久沒有好好吃一頓飯了?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睡一覺了?這些我都經歷過,所以我希望我們能好好照顧我們的媽媽會員。有了開心的媽媽,自然會有開心的寶寶,久而久之,這個社會能更單純、良善一點。

這一路上要感謝的人太多,無論是我的朋友、顧問團隊、工作同伴們、廠商(感謝他們容忍我的龜毛),還有願意信任奶熊的粉絲們。好幾次,在我有放棄的念頭,尤其當我女兒生病住院,蠟燭三頭燒的時候,你們的投文和留言給了我支撐下去的力量。原來,奶熊的存在是有意義的,當你想到奶熊的時候,會有溫暖的感覺,就算只有一秒,那…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