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父母都希望在經濟許可的狀態下,把孩子送出國留學,渴望返國後孩子能有好的成就。但這樣做就一定是這個令人滿意的結果嗎?同樣是往國外發展,有的孩子卻不如父母的期待,到底是出於什麼原因呢?讓我們一起來想想~

 

 

出國留學合適的年齡 |

建議是在孩子有中文基礎後再出國較合適,畢竟中文比英文難學,先有中文的底子再往第二語言去學,更讓孩子熟悉自己的母語,表達上也更清淅,對孩子的成長上較有幫助。代辦遊學的專家表示,高中時期出國留學是最合適的階段,課業和英文的銜接上較不會那麼辛苦。

 

父母與孩子建立良好關係 |

許多父母特別看重孩子的學習,卻忘了親子關係,認為趁小趕緊送孩子出國,而失去了與孩子相處和互動的機會。也因為年紀小,對於陌生環境所帶來的不安全感和恐懼,容易對人產生距離感,這時如果父母不在身旁,又無法給予實際的幫助時,也曾有孩子對父母感到不諒解,產生負面或是低落情緒等,所以,親子關係的建立比學業、能力都來的重要啊!

 

和孩子的溝通和討論是首要 |

出國留學的是孩子,當父母有這樣的想法時,首要是和孩子溝通和討論,了解孩子的想法,是否能獨自到國外生活,再來安排後續的手續才對。讓孩子信任父母的安排,對於孩子到異地生活時,遇到困難也較能和父母述說,不會產生「爸媽都不懂我!」、「反正說了也沒用」的消極想法,而耗損了親子關係。

 

 

 

瞭解以上幾點,如果家長單純是因為「台灣的教育環境太糟糕」而想送孩子出國的話,其實台灣的環境沒有你想像的差,外國的教育環境也沒有你想像的好。不管在哪個環境都有優缺點,找到適合孩子生長健全的環境最重要!!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小留學生經驗談:送孩子出國前,先想想「為什麼」?

何時是送小孩出國的適當年紀?

奶熊工作室 | 整理 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