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舞蝶共融遊戲場足足大上一倍的『道南河濱公園-共融式遊戲場』正式開放囉!

位於景美溪右岸恆光橋下游的「道南河濱公園」,配合文山區景美溪這一帶,在清末開始即有的採礦歷史文化,遊戲場特別以「礦坑小鎮」為主題來設計,採用軌道串聯不同的遊戲場域,也藉由堤防平台的地形高低差,來營造不同遊戲區域的刺激感。

 

 

更首創乘涼礦車休憩區,設置小礦車座椅和圓形座椅區,可推入輪椅,和家人一起享受休閒時光;還設置了淘沙桌,讓沙可藉著水流連接至沙坑,使玩沙多了不同的樂趣,以及攀爬區音樂沙鈴等新設施,滿足各族群的大小朋友們。

 

 

 

 

而考量身障兒童可能須由大人陪同,遊戲場內很多遊具大人都可以一起玩,像是:滑梯、沙坑、鞦韆等,也替身心障礙兒童設置了滑梯下的停等區。

 

此外,隨著時序進入春天,從恆光橋下往上遊(政大方向),步行約10多分鐘,可觀賞到現正盛開的道南河濱花海!花海由5種動物的臉譜組成,一旁還有超可愛的動物立牌,可以讓大家拍照。

 

 

 

賞花期只持續到4月下旬喔!在遊戲場放電完,不妨到牽著孩子到附近花海賞花吧~

 

 

道南河濱公園-共融式遊戲場

地點:景美溪右岸的恆光橋下游

交通資訊:

  • 搭乘捷運木柵線至「木柵站」,從「捷運木柵站」公車站牌搭乘251、252、棕7公車,至「司法新村」站下車,穿越馬路至對面恆光街,沿「恆光橋」下步行約3分鐘可見越堤階梯,登上堤頂步道,正前方即為共融式遊戲場入口意象。
  • 搭乘捷運松山新店線至「七張站」,從「捷運七張站(新店區公所)」公車站牌搭乘252、796公車,至「忠順廟站」下車,沿木新路3段往回走看到紅綠燈號誌,穿越馬路至對面,沿「木新路2段299巷」步行約2分鐘可見越堤階梯,登上堤頂步道,正前方即為遊戲區。

 

 

 

資料來源:

  1.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2.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奶熊工作室|整理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