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建成公園,近期悄悄啟用了!

當地早期商圈以打鐵鋪居多,所以遊戲場以各式五金和齒輪造型為設計主題,打造出共融式滾輪溜滑梯、3座2樓高的溜滑梯、盪鞦韆、旋轉盤和2個敲打樂器,四周交通便利,是親子週末的好去處!

 

 

建成公園的底下就是停車場,加上周邊有捷運中山站,走5分鐘左右就能抵達,還有新光三越百貨和許多精品小店,地理位置相當便利;公園內也有大草原和籃球場,很適合安排一日遊,不妨把握春天舒適的天氣來野餐吧!

 

 

 

除了符合當地文化的設計主題,也設置了三合一共融式溜滑梯,以灰色和黃色的溜滑梯速度最快,小朋友們玩得很刺激,旁邊還有一座小的共融滾輪溜滑梯。地面鋪的則是人造草皮,還有超大的黃色齒輪圖案!

一旁的共融蹺蹺板,適合多個小朋友一起玩;共融旋轉盤,則能讓使用輪椅的小朋友遊玩,展現共融遊戲空間的特色。

 

 

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大人則可以在中間的休息區望著孩子。特別的是,還有一塊赤峰大鐵舖的招牌!旁邊還設有2個敲打樂器,敲打出的聲音像打鐵一樣,讓孩子體驗打鐵文化,有趣又好玩。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樂樂❤️(@lailerler)分享的貼文 張貼

 

 

?建成公園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承德二段35號旁 (Google地圖)

交通資訊 |

捷運路線:搭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至中山捷運站5號出口後步行抵達

公車路線:至建成公園站

搭26、266、266區、292、 292副 、304承德、756

 

 

 


 

何謂「共融式遊戲場」?

共融式遊戲場」(Inclusive Playground)強調遊戲場的設計,應包容不同孩子的狀況與需要,不論其能力或身心狀況,皆應提供平等參與遊戲場的機會,考量到身心障礙或特殊需求兒童的需要,便加入無障礙環境設計。此一觀念在歐、美、澳洲等地已行之有年,近年亞洲包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香港等,也受到這股風潮影響,開始逐步建置「共融式遊戲場」,維護不同孩子參與及使用遊戲場的權益。

 

了解更多特色公園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

 

 

資料來源:特公盟粉絲專頁 / 台北市新花漾

奶熊工作室 | 整理 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