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孩子最愛的「腳踏車」,爸媽們卻擔心孩子可以安全騎車的地方很少嗎?

 

來!台灣第一個戶外專門給兒童練車的公園遊戲場 ─ 微樂山丘,去過的都讚不絕口!也變成各縣市競相仿效的對象,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好玩的設備~

 

 

去年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將新店溪右岸安坑交流道橋下方,清除整理成以腳踏車為主題的遊戲場,取名為「微樂山丘」,並設計成有挑戰性的自行車道,有碗型和波浪緩坡,適合讓初次體驗者輕鬆騎乘,滿足青少年與兒童對競技自行車的想像!

 

微樂山丘內有夠長的活動動線,以及不同程度的高低起伏,顏色鮮豔但仍是好看的配色,非常難得。

 

 

公園剛好在橋下,不怕日頭曬,還會有微風徐來,十分舒適。旁邊也有兩間非常高級的活動廁所,有適合親子的尿布台跟嬰兒座椅,也設有給輪椅族的無障礙設施。

靠近馬路那端有個大片空地,旁邊也有很多休息座椅,讓小小孩可以練習騎車或是單純活動。靠近遊戲區也有沿著草地設置的高起區,家長可以一邊坐在這裡休息,一邊看著孩子騎車。

 

 

奶熊貼心小提醒

在這樣的賽道上雖然刺激、增添孩子的樂趣,但仍會有孩子在玩同一批設施時,產生突發的狀況!可能是前面的小小孩突然停下來或是摔倒,導致後面孩子煞車不及撞上去;又或者小孩中途穿越「賽道」,抄近路去找爸媽,就會讓賽道上的孩子反應不及撞上去!在玩之前請大人最好先教育孩子,不要隨意停下來或「穿越馬路」,遵守遊玩的規則,才能玩得開心又盡興。

 

 

?微樂山丘

地點:位於北二高安坑交流道下方,新店溪右岸河濱自行車道旁。

?大眾運輸:建議騎自行車沿河濱自行車道前往,由碧潭捷運站出發,沿河濱自行車道騎自行車約10分鐘。

?開車前往:由新店環河路中和往碧潭方向至親情河濱公園(內有公有停車場),再往北二高安坑交流道方向騎自行車約5分鐘,步行約10分鐘。

 

 

>>

 

 

資料來源: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

安坑交流道下單車新秘境!「微樂山丘」自行車躍動場啟用

奶熊工作室 | 整理 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