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新公園誕生囉!新北市唯一以「星際探險」為主題的兒童公園─樹林『東昇公園』,在今年11月正式啟用了,一起跟著奶熊展開公園探險之旅吧~

 

全台首創銀河系及星球設計概念的東昇公園,腹地雖然不大,但獨具特色的設施,能帶給孩子豐富的想像。

圖|取自 新北市新工處 (以下同)

 

在入口處,使用馬賽克拼貼太空人宇宙探險的圖案,增添「星際探險」的視覺效果。

遊樂區則以外星人造型的兩層彩色立體攀爬網為主軸,乍看像是迷你版的沖繩公園,可以讓孩童邊穿越攀爬、邊探索世界。織網配色亮眼,軟軟的彈力非常夠!

圖 | 彩色織網

 

攀爬網之外,向外延伸的是磨石子滑梯、旋轉溜滑梯、Monkey Bar、彩色水管隧道、鞦韆等,多變的遊戲空間,整體看上去宛如飛碟降落在公園裡!

 

圖 | 顏色繽紛的Monkey Bar和攀爬架

 

圖 | 水管隧道

 

而在東昇的鞦韆,除了有分寶寶鞦韆、一般鞦韆,最特別是的有一個360度旋轉的單點鞦韆。

此外,這裡更集自然鋪面之大成,建造小礫石區、大型環狀沙坑區、木屑區等地面,讓孩子健康玩耍,也減少對環境的負擔。

圖|溜滑梯下面設有木屑區,可以當作緩衝。

 

沙坑為乾溼分離設計,一旁即有水龍頭可使用,方便孩子們玩沙時加水,玩完之後也可以在這直接清洗。

圖|取自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粉專

 

公園四周有椅子可以讓爸媽們休息,但較不方便的是公園目前只有流動式廁所喔!

在公園玩耍結束,晚上還可以到樹林興仁夜市逛街、嚐美食,是再充實不過的行程囉!

 

 

 

[ 樹林東昇公園 ]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東昇里復興路395號(育林國中小旁)

交通方式:

  1. 搭火車:至樹林站下車,由前站出口轉乘往“衛生所”的公車,下車後往回走,步行一分鐘即可抵達。
  2. 搭捷運: 於土城站下車,轉Uber約160元。
  3. 開車:可將車停在公園隔壁的大安路或復興路,路邊有許多停車格。

 

 

 

 

資料來源:

  1. 新北市政府 – 市政新聞
  2.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粉專
  3. 我的新北市 粉專
  4. 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

奶熊工作室|整理Wendy、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