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了一個奶熊碎碎念,純粹是媽媽有太多事想念,可是又不想對女兒說。畢竟女兒還小,沒必要讓大人的世界污染她。

女人,一生有好多的角色,年紀越大,被冠上的角色也就越多。結婚前,只是為人女兒。婚後,為人妻、為人媳、為人母。每一個角色都被冠上重重的責任。我在婚前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為人母的一天,更從來沒有想過會有當老闆的一天。這一切並不是計劃,所以我也沒有什麼規劃。只是當發現自己懷孕了之後,不得不努力學著當媽媽,學習如何當人妻,學著我需要用盡一生去修的學分。

說到成為老闆,更是另一個我完全沒有規劃的人生。當初成立奶熊工作室,也是成為人母後的感概。感概著自己逝去的年華、青春、勇氣和夢想,難道為人母之後除了小孩,人生就是這樣了嗎?難道媽媽們就不能再有選擇權了嗎?毅然決然之下,成立了奶熊,一個分享共享、一個提供育兒資訊、一個不告訴你為了買而買的平台。

說真的,為人妻七年、為人母六年、為人老闆三年。這幾個角色讓我每天依然過得戰戰兢兢,因為他們代表著我,也和我緊緊相扣。我不敢說每一天我都做到最令人滿意和完美,可是我每一天的確都是用盡自已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