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天氣日漸炎熱,好想帶孩子們往海邊跑!但爸媽們發摟了嗎?在鶯歌的「鳳福公園」佔地約1058坪,是一座以貓頭鷹與海洋風為主題所打造的地景式遊樂場。不用真正跑到海邊,來這也能讓孩子們開心放電唷!一起來看這座公園的特色有哪些吧~

鳳福公園於2018年1月11日正式啟用,位在鶯歌的鳳鳴重劃區。入口招牌以可愛的貓頭鷹為造型,是最明顯的地標。

照片來源:中時電子報/吳堂靖攝

遊戲場適合2~12歲的小朋友使用,以PU材質地面鋪設,設有多元遊樂器材,包括:攀岩、溜滑梯、傳聲筒、鳥巢鞦韆、彈跳床等,深受不少孩子的歡迎。

海洋風的彩繪主題相當吸睛,讓整座公園看起來很舒服自在,宛如真的置身在蔚藍的海邊!尤其,以人工草皮鋪設的小山丘,結合攀岩、繩索攀爬、傳聲筒與溜滑梯,就像兩座島嶼矗立其中,可以充分宣洩孩子的體力。

 

 

遊戲場的地面還規劃了兩處跳格子遊戲,很適合爸媽和小孩一同複習童年回憶。而公園裡的首創彈跳床也是這裡的超人氣設施,因為能乘載80公斤的重量,所以大人也可以跳,體驗ㄉㄨㄞㄉㄨㄞ的彈跳樂趣!鳥巢鞦韆架則是共融式遊具,身心障礙寶貝也能盡情遊玩。

 

照片來源:左- 自由時報 / 記者邱書昱攝;右- 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

相較於過去眾多公園罐頭式的遊戲器材,鳳福公園在設計上的創意與用心。爸媽們若有機會來鶯歌走走,別忘了來這看看。不過,鳳福公園目前沒有公共廁所,但備有洗手台,有需要的爸媽可帶孩子到一旁的鳳福里民活動中心使用廁所。

 

觀看公園玩樂實景 ↓

 

﹝鳳福公園﹞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鳳福路跟鳳鳴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戶外不限時間
入場費用:免費


何謂「共融式遊戲場」?

共融式遊戲場」(Inclusive Playground)強調遊戲場的設計,應包容不同孩子的狀況與需要,不論其能力或身心狀況,皆應提供平等參與遊戲場的機會,考量到身心障礙或特殊需求兒童的需要,便加入無障礙環境設計。此一觀念在歐、美、澳洲等地已行之有年,近年亞洲包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香港等,也受到這股風潮影響,開始逐步建置「共融式遊戲場」,維護不同孩子參與及使用遊戲場的權益。

 

 

 

圖片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共融式公園  

了解更多特色公園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

 

 

奶熊工作室|整理、編輯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