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中和一個新改建的公園,前身是自強游泳池,因為設備老舊,歇業後經過新北市政府改建成為腹地6162平方公尺的佳和公園。園內以海洋世界作為意象,規劃魟魚入口、海馬及鯖魚特色步道、波浪攀爬網、海洋生物普普風廁等,搭配公園中沙坑、沙桌、水車組、幼兒鞦韆等遊憩設施的共融式遊戲場。

 

(取自:自由時報,記者邱書昱攝)

 

公園裡除了有大型波浪攀爬網,底下就是沙坑平台,萬一跌落也不怕直接落地。另還有鳥槽型盪鞦韆,和雙人盪鞦韆,一人坐一邊,可以互相盪,增加親子關係。在日本的公園有很多攀爬設施,現在在台灣也陸續有這樣的遊具,不坊週末去新興公園遊玩吧!

 

 

中和海洋意象公園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116巷5弄

 


何謂「共融式遊戲場」?

共融式遊戲場」(Inclusive Playground)強調遊戲場的設計,應包容不同孩子的狀況與需要,不論其能力或身心狀況,皆應提供平等參與遊戲場的機會,考量到身心障礙或特殊需求兒童的需要,便加入無障礙環境設計。此一觀念在歐、美、澳洲等地已行之有年,近年亞洲包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香港等,也受到這股風潮影響,開始逐步建置「共融式遊戲場」,維護不同孩子參與及使用遊戲場的權益。

 

 

 

圖片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共融式公園  

了解更多特色公園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

 

 

奶熊工作室 | 整理 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