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炎炎夏日,迎接涼爽的秋天,正是帶孩子出遊的最佳時機,離台北市區約1個多小時車程,就在復古的宜蘭傳藝中心裡的傳藝老爺行旅,有豐富的DIY體驗,以及舒適的住宿環境,爸媽不必再為行程想破頭,秋日輕鬆馭孩,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內容吧!

 

玩翻復古遊樂園

傳藝文化園區是一座最復古的遊樂園,沒有雲霄飛車、沒有摩天輪,但可以近距離欣賞傳統藝術,更能擁抱大自然美景,全家一起漫步在老街,感受各式各樣傳統工藝的魅力,讓寶貝邊玩邊學習。

圖 | 宜蘭傳藝老爺行旅官網

動手做童趣杯墊

玩膩一成不變的遊樂設施?免煩惱!老爺行旅與青木工坊聯手打造敲有趣の木工體驗,讓寶貝發揮天馬行空的創造力,親手DIY屬於自己的造型杯墊,旅行同時,還能培養寶貝玩出專注力!

圖 | 宜蘭傳藝老爺行旅官網

 

假日限定好時光

秋天的假日最美好!來份悠閒的下午茶,帶著寶貝一起體驗香氛手作,創造屬於親子之間的甜蜜回憶❤

圖 | 宜蘭傳藝老爺行旅官網

 

宜蘭人好呷早餐

一日之計在於晨,從早餐開始就可以很宜蘭,從米粉羹、米糕、粉腸到肉燥飯,每一樣都好想品嚐看看,用最接地氣的宜蘭Style早餐,為旅程畫下圓滿句點!

圖 | 宜蘭傳藝老爺行旅官網

 

💡 習藝體驗

  1. 傳藝文化園區特約店家16選1
  2. 〈青木工坊〉手作體驗2選1(非榫卯筷子或造型杯墊)

 

💡 旅宿服務

  1. 依房型定員提供〈透早食堂〉早餐
  2. 依房型定員提供〈Royal Café〉特調
  3. 傳藝文化園區免費停車2次
  4. 自行單車免費租借1小時

 

💡 假日限定

  1. 依房型定員提供〈小野台〉下午茶
  2. 依房型定員提供〈小野台〉手作體驗

 

 

 

🏨宜蘭傳藝老爺行旅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03-9509188

 

自行開車 |

 

南下路線—從台北

國道五號→下羅東交流道出口→左轉傳藝路二段→傳藝大橋→左轉台二線濱海公路(五濱路二段)→即可抵達位於左手邊之宜蘭傳藝老爺行旅

2號濱海公路→葛瑪蘭橋&嘉禮遠橋→台二線濱海公路(五濱路二段)→即可抵達位於右手邊之宜蘭傳藝老爺行旅

北上路線—從花蓮

蘇花公路→右轉台9號省道→左轉台二線濱海公路(五濱路二段)→即可抵達位於左手邊之宜蘭傳藝老爺行旅

注意事項

1. 本住宿區停車場位於傳藝文化園區內,園區停車費計時NT$30元,當日最高收費上限NT$60元。2. 住宿期間每日免費停車乙次,例:入住二天一夜可免費停車兩次。

3. 停車時,請先抽取計時票卡再行進入,離開時,請攜帶票卡至櫃檯辦理消磁。4. 行駛園區請小心,若有損毀設施等,需照價賠償。5. 本住宿區停車場僅提供車位,恕不負保管責任。

 

 

大眾交通 |

 

台鐵

台北或花蓮出發,至羅東火車站下車,轉乘計程車,約10分鐘車程。

客運

1. 首都客運:於市政府轉運站搭乘,至羅東轉運站。

2. 葛瑪蘭客運:於臺北轉運站/板橋轉運站搭乘,至羅東轉運站。

3. 國光客運:於圓山轉運站/南港展覽館搭乘,至羅東轉運站。

4. 大都會客運:於新店/大坪林搭乘,至羅東轉運站。

於羅東轉運站轉程計程車至宜蘭傳藝老爺行旅,約15分鐘車程。

於羅東轉運站轉程公車至宜蘭傳藝老爺行旅。

公車

1. 台灣好行冬山河線260線:羅東客運站上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下車

2. 241線:羅東客運站上車>傳藝中心下車

3. 621線:國道客運站(羅東)上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下車

 

 

 

資料來源:傳藝馭孩術

 

奶熊工作室 | 整理 Ban